学校对应哪些小区?

想买学区房的,一定要去各区教育局官网,了解目标学校对应的小区。比如,2019年海珠区公办小学招生服务地段表

广州公办小学招生服务地段表

有的区比较坑,学校对应的是社区,不知道对应哪些小区。这个可能要去问社区的街道办之类的,目前网上没有办法查小区是哪个社区的。

天河区就比较好,直接写学校对应了哪些小区。

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关于印发2020年广州市天河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细则的通知

比如比较不错的龙口西小学,对应小区写的明明白白的。

广州龙口西小学对应小区

招生政策

各个区的招生政策不一样,要在各个区的教育局网站找下,比如天河区:

公办学校招生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民办学校招生坚持免试入学原则,在核准的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内招生。坚持小学一年级“零起点”教学;严禁学校以考试或任何变相考试形式进行招生。

具有本区户籍符合“人户一致”条件且学位未被占用的适龄儿童,统称地段生,按地段对口方式入学;具有本市户籍且实际居住我区的其他类别适龄儿童,统称统筹生,学校在保证地段生学位的基础上,以实际居住地为主,接受其报名,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公办学校学位。

“就近入学”,是指相对就近入学,小学就近入学为学生实际居住地与学校直线距离原则上在3公里以内,初中就近入学为学生实际居住地与学校直线距离原则上在5公里以内。

“人户一致”,是指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地址与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拥有的完全房产的居住证明(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已收楼的一手商品房预售合同、宅基地证、集资房证明)地址一致。

公办学校要确保本学校招生地段内符合条件的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接收符合条件的广州市政策性照顾学生。积极做好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工作。公、民办学校要接收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的符合积分制入学条件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

具有天河区户籍且在我区公办(企事业办)小学毕业的学生,直升其毕业小学对口中学。

凡属我区初中招生范围的返区生、跨地段生,经区教育局审核,符合“人户一致”条件,按地段对口直升方式升学;不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由区教育局为其统筹安排公办学校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