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一下,你只需要输入一段文字和一张图片,就能立即生成一段精美的视频。这听起来像科幻电影里的技术,但现在,这已经成为现实。

Heygen 是一个强大的 AI 视频生成器,它可以根据你的文字和图片生成视频。无论你是想制作一个产品演示,一个教育视频,还是一个个人故事,Heygen 都能帮你轻松完成。使用 Heygen,你不再需要学习复杂的视频编辑软件,也不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来制作视频。你只需要输入你的文字和图片,Heygen 就会为你做剩下的工作。

heygen 生成视频示例

heygen 官网的价格,每生成 2 分钟最便宜也是要 $2。不过好在提供了一个 ChatGPT 的插件,可以免费生成视频。

heygen 插件

插件用起来还是很简单的,直接给一段话,让他生成指定角色的视频就行。比如下面的 prompt:

请创建一个 AI 口播视频,角色是亚洲皮肤的一个年轻女性,内容如下:
故事的力量:触动心灵,启迪智慧
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故事是永恒的存在。它们跨越时空的鸿沟,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揭示出人性的深层次含义。故事是我们的教师,是我们的导师,是我们的朋友。故事有力量,可以帮我们更好地表达和沟通,可以触动心灵,启迪智慧。

目前插件有不少限制,每段视频不能太长,所以这里 GPT 直接分段生成了几个视频,并给出了每个视频的链接。

heygen 生成视频示例

此外,插件还只能生成固定背景的视频,不能指定特定的角色或背景。其中第一段的视频链接在这,大家可以感受下这个效果。

heygen 官方生成的视频,支持更高的自定义程度,包括背景等,还有字幕,这里有一个简单的视频。

其他生成器

除了 heygen 还有一些其他的 AI视频生成器 可以将图片和文本生成视频,比如下面这些:

  • Lumen5: 这是一个可以将博客文章、脚本、新闻和其他形式的文本转化为视频的工具。你可以上传自己的图片,或者使用他们的库中的图片。
  • InVideo: 这是一个在线视频制作工具,可以将文本转化为视频,它有一个大量的模板库,你可以选择一个模板,然后添加你的文本和图片。
  • Animaker: 这是一个在线动画制作工具,可以将文本转化为动画视频,你可以上传自己的图片,或者使用他们的库中的图片。
  • Renderforest: 这是一个在线视频制作工具,可以将文本转化为视频,它有一个大量的模板库,你可以选择一个模板,然后添加你的文本和图片。

AI 生成视频的工具通常需要大量的计算资源和复杂的算法,这就导致了它们的成本相对较高。Lumen5,InVideo,Animaker 和 Renderforest 的价格计划对比:

视频生成软件 免费计划 低价计划 中价计划 高价计划
Lumen5 限制较多,包括水印、480p视频质量、无法下载视频 $29/月,720p视频质量,无水印,可下载视频 $79/月,1080p视频质量,无水印,可下载视频,优先渲染 $199/月,1080p视频质量,无水印,可下载视频,优先渲染,24/7优先支持
InVideo 限制较多,包括水印、720p视频质量、60个视频/月 $20/月,1080p视频质量,无水印,无限制视频 $60/月,1080p视频质量,无水印,无限制视频,优先支持 -
Animaker 限制较多,包括水印、HD视频质量、5个导出/月 $19/月,FHD视频质量,无水印,10个导出/月 $39/月,2K视频质量,无水印,30个导出/月 自定义价格,4K视频质量,无水印,无限制导出
Renderforest 限制较多,包括水印、720p视频质量、500MB存储空间 $14.99/月,720p视频质量,无水印,10GB存储空间 $39.99/月,1080p视频质量,无水印,30GB存储空间 $49.99/月,4K视频质量,无水印,50GB存储空间

当然,随着技术的发展,我们可以预期这些工具的成本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降低,使更多的人能够使用它们。